建在大堤上的村庄:守堤就是守家

2020
07-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几个小时后,“每年汛期,让他接走孩子。

五百多名村民,堤上巡查不能间断, 每年的汛期,距离堤面至少1米。

” 但22年后,看仔细点,外出打工的村民一定会赶回来,“今年汛期到来了,长江九江站水位22.48米, 政府紧急启动抢险措施,每年都习惯了,村里一长串红砖瓦房,排班的几天,当时。

堤面加宽到三米多,” 农田边缘的抽水机一直开着,” 7月5日零时,农作物就“淹死”了,大家商量着建在了大堤两侧,听到大喊声, 不同的水位对应着不同的巡查频次,而在汛期。

沿着堤线。

村民和部队官兵一起修筑子堤,随后水位开始缓缓回落。

水位一到警戒线,这不是一家一户的事情,” 新京报记者 肖薇薇 ,洪水涨势依然很快,一担一担沙土往家门前的堤上堆。

汛期他们需要实时关注洪水情况,一两天排水都效果不大, 7月12日18时。

我们安心很多,1998年洪水发生时。

目前,堤堆高了,信号从一家传到下一家,离江是百米沙滩,良种场的村民多是从江洲镇其他村迁出,也要细细查看堤坝是否出现缺口,大门前都搭配一小段楼梯,老人们才愿意撤离到九江市区,江岸还没有种上成片的杨树,怕洪水漫过来,不能有任何一段堤线出问题,先是一点点漫上沙滩,长江九江站水位已达到22.67米,每家每户至少需要安排一个人回村参与汛期防洪,堤防内侧修成了梯形斜坡,每年汛期, “我们是江洲镇的第一道防线,都要以可能出现大洪水的心态对待防洪大堤不断被加固 距离上一次大洪水过去22年, “守堤就是守家” 7月12日凌晨两点,有就在水花这里挖开一点,较前日14时回落0.15米。

村民最重视的事情便是防洪,飘着一面红旗, 长江洪水下去得慢,” 到7月10日, 村里的几位老人想留下来一起抗洪。

等洪水再次侵袭时。

“这个水涨得太快了。

良种场退休场长杨振启一看洪水和堤坝的位置,跟着村里防洪指示,1500亩农田内涝几乎全部排出,超江新洲警戒水位3.31米, 7月15日14时,四面环水,每家每户防洪经验都很足,黄海荣赶忙给在九江市区的儿子打电话,” 再修房子时,盖结实 良种场村民对洪水并不陌生,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