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盈江持续强降雨致部分乡镇受灾 3人失联

2020
07-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昆明7月18日电 (缪超)记者18日从云南省盈江县政府新闻办获悉,当天盈江县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造成平原镇油松岭乡等7个乡镇不同程度洪涝、山体滑坡灾害。截至目前,有3名人员失联,正在全力搜救。

  受西南气流和切变线影响,盈江县多个乡镇遭受暴雨到大暴雨袭击。苏典乡降雨量达257.1毫米,太平镇达188.4毫米,昔马镇达155.7毫米,铜壁关乡达111.4毫米、平原镇达113.6毫米。

图为当地开展抢险救灾。 盈江县政府新闻办供图

  平原镇、苏典乡、芒章乡、昔马镇、油松岭乡、盏西镇、太平镇7个乡镇发生不同程度洪涝、山体滑坡灾害,部分村寨淹水严重,道路、桥梁损毁,农作物受损,县城发布停水通知。

图为强降雨引发洪水。 盈江县政府新闻办供图

  据统计,降雨导致盈江城区部分小区和盏达河沿岸姐列、姐岗等部分村寨被淹,苏典乡邦别大桥冲毁,全县多条乡村道路损毁,水田、鱼塘被泥沙和洪水淹埋,灌溉沟渠倒塌。

图为当地开展抢险救灾。 盈江县政府新闻办供图

  灾情发生后,盈江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部署,住建、水利、交通、消防等相关单位及时赶到受灾地区,开展灾情排查及抢险救灾工作。(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