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跨省游首团昨日出发 因疫情防控和游客多元化需求

2020
07-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广州跨省游首团昨日出发
  因疫情防控和游客多元化需求 个性定制小包团将越来越多

  游客获颁跨省游重启首团证书。

  昨天,广之旅、南湖国旅、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等旅行社的国内游首团先后从白云机场及广州南站出发前往省外。跨省游恢复成为提振国内旅游市场、恢复市民消费信心的“催化剂”,重启后的跨省团队游将以更佳的体验、更新的产品、更高的性价比唤起市民旅游消费意愿。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陈薇薇

  新变化:新上架产品性价比更高

  相比省内游,跨省游产品研发的可延展空间更加广阔。随着疫情防控对社交距离的要求以及游客的多元化需求,今年暑期的跨省团队游产品,个性定制小包团将越来越多。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跨省团队游重启后,全新上架的旅游产品将呈现出三大特点:更佳的出游体验、更新的目的地和玩法、更高的性价比。广东中旅总经理罗彪介绍,旅行社4人小团、10人小团、当地参团的产品越来越多。

  据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邝颖君介绍,该社全新推出多种跨省旅游新体验,包括“新森活·好味道”“轻品小团”等特色主题的过千条旅游产品,其中“漫游专列”是适合中老年群体的多地跨省联游的专列线路。

  南湖国旅国内旅游中心总经理邬晓丽表示,跨省跟团游重启后,旅行社推出的产品呈现多主题、内容升级等特色,比如入住国际品牌星级酒店、连住不早起的星选系列,还有旅拍游、闺蜜游、私家小团等可选内容也比往年更多。

  热情高:航空高铁首团迅速成团

  昨日6时10分,20名游客早早来到了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大家都自觉戴好口罩,并在导游指导下完成出发地及目的地的健康码核验工作。这些游客搭乘8时10分起飞的南方航空CZ5371航班,飞往敦煌。

  除了敦煌之外,当天出发的还有前往山东、呼伦贝尔、青海等方向的团队。

  昨日10时,在广州南站,记者看到陆续有旅行社组织的高铁团队游出发。现场,不少游客表示能成为跨省游恢复后首批搭乘高铁出发的游客,很有纪念意义。南湖国旅方面表示,湖南跨省游产品上线半小时就有订单成团。

  邬晓丽表示,跨省跟团游暂停以来积压了大量的用户需求,因此在相关产品上线后,大部分首发名额都很快售罄。更多的游客只能选择在第二、第三批次出发。“马上中小学生就放暑假了,亲子团体游将成为接下来暑期跟团游的主力军,已有不少亲子家庭前来咨询。”邬晓丽说。

  有着数:上“新花城”可领消费券

  现在跨省跟团游,性价比较高。广之旅方面介绍,在整合了各环节的优惠后,跨省游重启推出的首批线路,开售价格同比最高直降3000元/人。广东中旅已经上架197条国内游线路,价格比去年同期普遍降低15%以上。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将推出“百万惠民游补贴”活动,提供价值100万元的旅游重启专项惠民补贴,单人最高可享1700元专项优惠补贴。

  近日,广州发放总额3000万元的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市民游客报名参与旅行社的相关线路也可以有面值30元、50元、100元的叠加优惠。

  即日起,市民游客可下载新花城客户端,从新花城客户端-服务进入“文旅消费券”抢购小程序,一键热抢。即日起到8月13日,市民和游客还可在每日14时、20时两个时间段抢领消费券。记者发现,每场消费券抢领活动最高面值为100元的消费券是最快被抢光的。不少市民游客抢出了经验,分享“先抢低面值的”“先抢通用券”等攻略。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