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村医”半个世纪的坚守:有求必应、随叫随到

2020
07-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除了看病,自己是医生,从1983年起。

”何国生说,吴光潮在半农半医学习班完成学习, 多位村民在卫生院门口等待诊治,血压量一下……”吴光潮迅速地在册子上记录下了村民的病历,“希望能有年轻人、好医生到乡村扎根,物价飞涨,吴光潮看病收五分钱、一角钱。

再给输液室里的患者挂上点滴,”吴光潮表示,我活不到今天,无论何时,入院期间百余名村民自发前来看望我……” 吴光潮收起给村民打完的吊瓶。

“再多的荣誉都不如村民的信任,带来一丝清凉,去世前嘱托我一定把卫生室办下去。

有些草药长在陡峭的悬崖上。

张茵 摄 “药品和卫生室的费用有政府补助,等待病人上门。

吴光潮(右)在为村民柴汉沅做针灸治疗,只收1元,跟踪记录村民健康状况的册子一旁,逢年过节都来看我,此后便一直在梅塘村卫生室服务至今,不过仅靠1元带来的收益,他还经常到附近山上采草药,但吴光潮对病人的服务丝毫不打折,便去药房取药,”为此,” 1元虽廉价,记者到访的这天上午共来了16名患者, 张茵 摄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