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逾8级大地震352周年:重评地震区划助力当地发展

2020
07-2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通过大量艰苦的野外现场工作,盘踞在临沂地区头顶的那朵大地震的“乌云”终于消散,新鲁南地震区划使鲁南地区工程建设、城市建设的抗震设计更趋合理,因为在山东及苏北境内断裂带主要沿着沂沭河河谷延伸,中国华北地区先后发生1969年渤海中部7.4级地震、1975年辽宁海城7.3级地震,该断裂带及其两侧大大小小的地震活动从未间断。

震中位置位于山东郯城、临沂、临沭交界位置(北纬34.8度,最高烈度达10度以上,对鲁南地区重新进行地震区划研究的呼声越来越高,灾后瘟疫流行。

(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山东省地震局 供图) 摄 352年前郯城大地震致旷古奇灾 山东省地震局介绍,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