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密切接触者讲述集中医学观察点生活

2020
08-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密切接触者讲述集中医学观察点生活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8日电 (陶拴科 贾文萱)8日晨,位于乌鲁木齐市某集中医学观察点,24岁的陈小果(化名)已在这里隔离了21天。21天对陈小果来说,由最初的惶恐不安到现在的平静而淡然。“刚来这里最初几天,我很担心,心里总有一种不安和惶恐,怕自己‘中招’,这么多天过去了,心里踏实了,虽然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感觉和家里差不多。”陈小果说。

  和陈小果一起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还有他的朋友和同事:“记得当时社区工作人员层层防护下将我们送到这家公寓,一路上医护人员和我们都是‘零’接触。进入房间略好了一点,房间明朗、干净。有独立卫生间,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一应俱全,就连换洗被褥、洗嗽用具、毛巾、纸巾等生活用品,都为我们配齐了。”

乌鲁木齐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生活。 受访者供图

  第二天清晨8点多,工作人员就送来了早餐:“在家里我习惯了晚睡,很难早起,但是隔离这段日子,让我养成了一种好的习惯,每天早上要按时起来,工作人员会在外面叫醒我,‘饭来了’,现在生活反而有了规律。”陈小果说。

  集中医学观察点每天都会为他们准备营养均衡的三餐,有蔬菜、肉、水果、牛奶、坚果等。“古尔邦节当天,工作人员专门还为我们做了羊腿抓饭等。”陈小果说。

乌鲁木齐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生活。荤素营养搭配均衡。 受访者供图

  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微信群提醒我们被隔离人员报告异常症状,如咳嗽、乏力、腹泻、发热等,提醒大家喝中药。“我们虽然在隔离,但是感觉一点都不无聊,我们有微信交流群,大家有什么意见或是需要的用品,在群里说一声,工作人员就会及时送到,此外,我们每天要准时测量体温,每天三次通过微信群上报。”陈小果说。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每天医护人员随时待命,有可疑症状会检查:“如果有人体温不稳定的,医务人员每隔两三个小时就会来测量体温,对我们很关心。隔离这段日子,每四天左右就做一次咽拭子采样,一共做过四次采样,核酸检测与一切药品、饮食都是免费。”

乌鲁木齐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生活。荤素营养搭配均衡。 受访者供图

  与陈小果一起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陆国强(化名),同样在该集中医学观察点住了21天,谈及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生活,“每顿饭都是荤素搭配好的,20天来我都吃胖了,每天在房间里锻炼。”

  陆国强讲述,刚来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心里确实有点忐忑,也出现过焦虑、急躁情绪。现在好了,我每天把时间安排的很满,下午3点到6点看书,晚饭后做运动,给父母打个电话,多和他们交流聊天,让他们也不用担心我的生活,隔离期间父母和朋友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

  集中医学观察点作为重要的疫情防控场所,陆国强说,这里每天都会有专业的消杀队进行公共区域的消杀,也有专业的消杀人员驻点,对隔离人员的楼道和生活区清理消毒,消杀工作全面覆盖。

  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被隔离的人员也都真切的感受到点点滴滴的关爱,陆国强说:“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感动,他们给我们解除疑惑、疏导心理,在这里的确有温暖如家的感觉。”(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