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保安为救男童离世 300余户居民捐款

2020
08-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六旬保安为救男童离世 300余户居民捐款

  本报讯(记者  付垚)64岁的张军行是山东潍坊高新区东方国际中心小区的一名保安。8月8日晚上,为了营救一名跌入污水井中的小孩儿,张军行不幸离世。小区的300余户住户在得知张军行是为了救人而去世后纷纷捐款。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8月8日晚,张军行所在小区内,一名孩子跌进了一处污水井,这处污水井深度有8米左右,水面离井口有1米多的距离。张军行听到孩子家长呼救后跑过来并跳进污水井中,随后将孩子托出,自己却没有上来……

  据了解,张军行有一儿一女,都已经成家,为了贴补家用他几年前来到东方国际小区做起了保安。小区居民得知消息后,纷纷在微信群里缅怀,300余户住户组织了捐款,希望能够帮助他的家人。“张大哥为人和蔼工作热情,他的英勇壮举令人钦佩,英雄一路走好。”一位居民在微信群中留言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已经整理出了为张军行申请见义勇为奖的相关材料。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表示,他们早些时候已与潍坊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联系,得知张军行救人事件发生后,当地见义勇为认定工作已在紧急进行中。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卞立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