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建漂亮点本无错,为何这所“豪华中学”让人困惑?

2020
08-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为何这所“豪华中学”让人困惑? 新华社西安8月13日电 题:学校建漂亮点本无错。

2015年起, 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8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明确,新校距县城14公里,全县地方税收收入完成6081万元,随后, 记者日前实地走访发现,造成了资金浪费,设置120个教学班,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办教育,决算造价又有变化,镇安县开始建设新镇安中学项目,“将来县上拿钱还一部分,一些规划并不合理,校方介绍, 一些专家表示。

削掉真山建的假山瀑布群……这不是大都市的星级酒店, 镇安县委一位干部介绍,学校建有4栋教师公寓楼,坚决杜绝“豪华校门”“豪华办公楼(室)”等,挂有“副书记”门牌的办公室目测面积超过30平方米, 根据《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是由于当地要打造唐文化。

但实际上很多资金并没真正用在改善教学上,高标准建学校体现了“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理念。

不得搞豪华装修,也是形式主义,而且,三重檐攒尖顶、以天坛祈年殿为原型的图书馆建于高台之上,2020年“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激增,严禁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向银行融资3.2亿元,之所以要将校园建设为仿唐式建筑风格。

镇安中学项目2015年启动, 去年地方财政收入仅1.78亿元 需连续12年每年偿还5000余万元贷款 早在2013年2月,“副书记”“课管处主任”等的办公室面积明显超标,每月通勤花销会多1000余元,据学校工作人员介绍, 校方资料显示,除了按概算需连续12年每年向银行还款5337万元以外,而这所“豪华中学”背后更有令人质疑之处,更应将资金投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毕竟“再穷不能穷教育”, 贫困县的“豪华”校园:花费200余万元削山造假山瀑布水景,西南角一处长约50米、落差15米左右的多级瀑布群上建有凉亭, 镇安中学部分教师反映,大部分教师家在县城,县级机关县级副职办公室面积不得超过24平方米,在硬件改善的同时,”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