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安凶杀案遇害者家属:第二次来,他就是来杀人的

2020
08-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在曾春亮老家厚坊村,张贴着他的悬赏通告。村民聚在一起讨论凶案。 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记者 俞骄

  这几天,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的山砀镇被接连发生的“凶杀案”的阴影笼罩。

  7月22日早上,犯罪嫌疑人曾春亮第一次潜入山砀镇山砀村村民康海(化名)家三楼,同康海及其母亲发生打斗后逃走。康海与家人选择了报警,但直至8月8日,曾春亮一直未归案。

  当天早上,曾春亮再次出现在康海家。监控视频显示,他随身带着刀和锤子,脖子上挂着毛巾。随后,康海父母被发现遇害,一人倒在厨房,一人倒在二楼卧室的床上。康海7岁的外甥头被砸至重伤,至今仍昏迷不醒。

命案发生的卧室,已被清扫。

  逃亡中的曾春亮再次作案。8月13日,在其老家山砀镇厚坊村,该县医保局驻村干部桂高平被逃亡中的曾春亮杀害。截至发稿前,曾春亮仍在逃亡。武警和民兵把守在各个路口,动用了警犬和无人机,四处搜寻他的踪迹。

8月14日,曾春亮仍未归案,康家人心惶惶,亲戚们守在院中,门口备着武器。

  此时的康海家院门紧闭,门口放着锄头和盾牌,不少家族里的年轻人和民警一起,准备日夜守在这里,直至曾春亮被捕。康海坐在自家二楼沙发上,向记者描述其父母遇害的经过。此时距离凶案发生已近一周,两名老人的遗体仍安放在一楼大厅,不时有人来上香。

康海家负一楼,楼梯通往一楼厨房。曾春亮疑从此处至厨房,再上二楼、三楼。

  “希望第一时间把这个罪犯抓到,我才能安安心心地把我父母安葬。这样我才可以说一声,父母你们走好,杀人犯已经抓到,你们可以安息了。”8月14日,康海告诉澎湃新闻。

  对话遇害人家属:

  澎湃新闻:7月22日,你第一次和犯罪嫌疑人接触,当时发生了什么?

  康海:那天早晨,大概六点多钟的时候,我在二楼睡觉,听到我妈的叫声。我就以为我父母在吵架,急忙穿个内裤就出了房间,到他们房间里面看了下,没人。然后听到三楼(客房)有动静,没多想就上去了。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个犯罪嫌疑人(曾春亮),把我母亲压倒在地,一只手拿着螺丝刀,顶着我妈的脖子,嘴里还嚷着:再叫我就捅死你。

  后来听我妈讲,她到鲜有人去的三楼拿东西,打开客房便有一个人从地上窜起来,将她拉住、扑倒。

  见我妈有危险,我第一反应是冲上去,将他扑开。当时没想那么多,不然也会想着拿个“武器”。

  把他扑开后,他拿螺丝刀往我腹部这个部位直接捅,包括手指,出了血。我只有使劲抱着他手臂,一起倒在床上。我母亲站在门口,想去叫人,又担心自己儿子被弄死,不敢走开。(她)又不知道怎么办,慌慌张张的,一直站在房间门口。

  我们两个就一直这样“纠缠”,大概有一两分钟。兴许他(曾春亮)也担心有人会来,就开始说话了。他说,“我没拿东西,只是在你家睡觉,让我走”,并且威胁称,“要是敢报警,就杀了你俩。”

  我也害怕,打不过他,自己和老人都会被伤到,就说“把螺丝刀放下来,就放你走”。当时想的是,反正我也看到人了,他肯定是逃不掉的。(曾春亮)跑下楼后,骑着一辆摩托车(或电瓶车)跑了。我穿着内裤,什么都没拿,一身是血,不敢去追,只得报警。

曾春亮仍在逃亡,武警和民兵出动。

  澎湃新闻:报警后,警方怎么处理的?

  康海:我老婆打了110后,山砀镇派出所警察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我家门口。我告诉警察,有贼到了我家楼上,拿螺丝刀捅伤我了,听口音是当地人。警察载我往曾春亮跑的方向追,路上碰到一名熟人,跟我打招呼。我和他讲了发生的事,描述了一下“贼”的外貌,尤其是“留着光头”——这很明显。这人便说,可能是他认识的一个人。他没告诉我,而是把派出所的人叫到车上去,说了“曾春亮”的名字。他都没告诉我,这是我后来知道的。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