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1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装视频监控

2020
08-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番禺:1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装视频监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为规范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的从业行为,确保监测数据的合法有效性,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加大监管力度,目前全区1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生态环境部门加强网上巡查,每天监控机动车排气检测是否按规定规范操作。定期对全区资质认定的11家环境检测机构和1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生态环境监测相关标准或规范开展监测活动、是否存在数据失实或篡改、伪造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行为,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采取从严从重处罚措施,倒逼检测机构规范检测、提高检测质量、确保检测报告真实有效。2018年以来,查处机动车检测机构违规操作3宗,均责令停业整顿10天、经复查符合相关要求后方予开业。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