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都暴雨致山洪泥石流频发 消防营救疏散400余人

2020
08-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兰州8月18日电 (雒鹏)17日,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江南街道赵坝村后山山体滑坡,并伴有泥石流,有一户人家8人被困,当地14名消防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员趟过泥石流,将8名被困人员救出。 孙振坤 摄

  由于距被困人员1公里处,泥石流将道路损毁,消防车辆已无法前行,消防指战员随即携带救生器材徒步赶往被困人员地点,趟过泥石流,利用背、抱、搀扶的方法将8名被困人员救出。

  8月16日至17日,陇南市武都区遭遇暴洪灾害,武都城区近百户内涝遭困、道路冲毁多人被困,暴雨、洪水、塌方、泥石流同时袭来,多处告急。

图为消防员救出被困人员。 孙振坤 摄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连续作战,仅一天时间参加了10余次救援任务,徒步奔赴数十公里,排洪排涝上千立方,营救遇险被困人员12人,疏散受灾民众400多人、成功排涝12处、排险30余处。(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