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进入“同屏”时代 就在今晚CCTV4

2020
08-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今天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将推出《守望生命——2020中国医师节特别节目》,向全国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小屏“同屏”创新融媒体传播

  特别节目首创国内电视和移动媒体“同屏”传播态,是其最大亮点。节目汇总整理援鄂抗疫的四万两千多名医护人员人像照,在央视频开通慢直播,设立“致敬墙”,邀请电视观众和网友向白衣战士们表白致敬

  节目播出时,将电视屏幕一分为二,一屏双播,屏幕的六分之五是特别节目内容,六分之一是央视频慢直播“致敬抗疫白衣天使”,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小屏预热大屏、大小屏双屏同框、大屏引流小屏的良性循环,在创新媒体融合方面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央视频致敬慢直播将持续上载国内参与抗疫的医护工作者的人像照,直到疫情结束。

  跨门类融合传播升华致敬主题

  特别节目由出征序曲、抗疫奇迹、医者奉献、中流砥柱、健康中国五个单元组成。特别节目熔新闻、专题、访谈、文艺等节目类型于一炉: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国家赴鄂医疗队负责人焦雅辉、抗疫“网红”医学科普专家张文宏等的专访>>利用总台先进的新媒体传播技术实现对中国重症医学领域顶尖专家“重症八仙”邱海波、杜斌、童朝晖等医生的“同框”视频连线>>韩磊、董宝石等演员以及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现场演唱

  多元节目形态有机组合,让节目呈现既具艺术性,也更深刻地升华向抗疫白衣天使致敬的主题。

  今年的医师节主题为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特别节目将于

  今天19:30-21:00在CCTV-4播出

  您还可以通过央视频参与慢直播

  或收看节目直播

  通过“学习强国”App

  微博、新浪看点

  抖音、今日头条

  快手、B站、百度百家号

  以上平台的CCTV4官方账号

  同时收看网络直播

  “图文音+视频”形式的直播

  将在阿基米德App同步进行

  敬请关注!

  今晚,向白衣战士致敬 !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