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20
08-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贵州从江8月20日电 (杨茜 舒星)20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举行,为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2020年,“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紧扣脱贫攻坚中心任务,聚焦“三区三州”、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特别是未摘帽贫困县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地区,为中国2万名困难家庭学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

图为活动现场。 瞿宏伦 摄

  家住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顶洞村的侗族姑娘石淑萍是就读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的学生,也是该项目的受益人之一。石淑萍说:“我在大学期间通过参加各种活动向外界宣传侗族传统民族文化。如今我继续学习,还有幸地参与了国家语委科研中心的项目,进行少数民族语言的记录和保存工作。而这一切的起点,是中国茅台助学金帮助解决了我大一第一个学期的生活费,给予我信心、希望和安心,我才愈发敢于面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困难。”

  “这是茅台集团携手中国青基会连续9年,每年捐资1亿元,资助2万名困难学子进入大学学习,助力学子实现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在致辞中说,处于历史交汇期、脱贫攻坚决胜期的中国,部分学子虽然通过了高考,即将迈入大学门槛,但存在一定经济困难。茅台集团坚持品牌担当、坚守扶贫济困,面向基层、面向农村,从2012年起,持续开展“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帮助部分困难学子减轻负担,助推他们更好的学习积累知识,养成良好品德,真正成为国之栋梁。

图为活动现场。 瞿宏伦 摄

  自2012年起,“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新闻发布会,先后在北京、贵阳、遵义、红安、西柏坡、延安、凉山、海北等地举行。茅台集团每年捐赠1亿元举办“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9年来累计捐资达9.14亿元,受助学子达18.28万名。该希望工程已经成为迄今为止中国爱心助学活动中捐款金额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最深远的公益项目。

  自2016年起,茅台集团决定每年拿出一半的资金用于家乡,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2017年,茅台集团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将这项行动深化推动为“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2018年,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把资助重点向“三区三州”等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地区倾斜。截至2020年7月,已有5届10万名受助学子毕业走向工作岗位。

  “茅台集团将继续推进公益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李静仁表示,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共青团贵州省委通过活动积累经验,结下的深厚友谊,将推动的公益活动更加深入、扎实开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表示,中国青基会自2012年和茅台集团携手,秉持希望工程“助学育人”的宗旨,共同发起实施的“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新时代中国公益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9年来,茅台集团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生产经营取得日新月异成就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倾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帮助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爱心的受托人,各级青基会将不忘重托、不负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精神,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希望工程的公信力,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好项目执行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扩大活动的社会宣传,在落实好资助的同时将茅台员工的爱心温暖传递给青少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