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无愧!”救人医学生回应遭恶评,学校发声力挺

2020
08-2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问心无愧!”救人医学生回应遭恶评,学校发声力挺

  近日

  “两名医学生跪地救人无效却遭恶评”

  引发关注事发后,逝者胡某的家属向两名女孩深深鞠躬致谢:“你们已经做到最好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昨晚,两人所在的学校成都中医药大学也作出回应↓↓↓

  学校力挺

  拟授校长特别奖

  事件发生后两名女孩所在的成都中医药大学表示学校拟于新生开学典礼上授予两名同学校长特别奖

  “你们做到最好了无论如何,你们值得”

  同时,彭婕婷和陈家利所在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也宣布眼科学院、附属银海眼科医院决定授予彭婕婷、陈家利同学大医精诚奖以表彰她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医学精神

  “我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问心无愧”

  彭婕婷同学回忆起

  当时抢救情况表示:

  “我们一直在给患者做心肺复苏

  直到救护车赶到

  施救持续了20多分钟”

  抢救过程中两人已经发现患者瞳孔放大的情况但她们一直在努力抢救最后医生赶到说救治希望已经不大了听到这样的消息两个女孩难过得哭了

  回去之后彭婕婷、陈家利一直忙着准备考试直到同学告诉她们网络的恶评两人才了解情况但彭婕婷说:“我们觉得我们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问心无愧。”彭婕婷还表示:“其实心肺复苏是一种非常基本的抢救措施技能要求不高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可以掌握和实施。”面对学校颁发的“校长特别奖”她说:“奖项分量很重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行为的认可但这是每一个医学生的职责。”

  网友:她们值得被肯定!

  学校的决定和救人医学生的回应

  让网友们纷纷点赞:“未来可期,值得赞美!”“敢上前抢救的都是勇士和英雄”

  为彭婕婷和陈家利点赞

  你如何看待此事?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