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字画书记”张令平被控收受两千多万

2020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甘肃“字画书记”张令平被控收受两千多万:走到今天是个悲剧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8月26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令平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张令平庭上称,“我的一生,走到今天是个悲剧。希望有生之年,还能见到母亲,能尽上几年孝道,这是我唯一的心愿和遗憾吧。”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指控,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令平利用担任金昌市委组织部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定西市委书记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2434万余元。

  2014年至2015年,时任定西市委书记的被告人张令平在招商引资项目中,指示时任定西市国土局负责人按每亩地不超过20万元的价格出让土地使用权,迫于压力,国土局负责人安排陇西大发土地咨询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制作了出让价格为每亩21.3万元的虚假评估报告,后确定以每亩21.5万元的价格挂牌出让,最终使定西亿联公司以每亩22万元、总价5717.8万元取得定西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商服区约260亩土地使用权,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又向定西亿联公司返还超出每亩20万元的部分计519.82万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24亿余元。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以被告人张令平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提请追究其刑事责任。

  消息称,张令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张令平,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山东滕州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政教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

  甘肃省纪委监委早前通报提到,经查,张令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理想信念,忘却初心使命,毫无宗旨意识,屡屡破规逾矩。为保官运亨通,搞封建迷信活动,做法会、立牌位,祈求护佑;统一口径,转移赃物,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选人用人亲亲疏疏,照顾提携同学故旧;贪图享受,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漠视群众疾苦,在灾民异地住房安置工程建设中,收受好处,放弃监管,导致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群众长期上访,影响恶劣;干预插手执法司法活动,为不法商贩站台撑腰;滥权妄为,瞒上欺下,为搞政绩捞取政治资本,将国有资源强行低价出让,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带坏家风,宠惯家人,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权捞取钱财;贪欲熏心,聚钱敛财,以雅好之名行“雅贿”之实,群众称为“字画书记”。张令平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六大纪律项项违反,严重破坏任职地方政治生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