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发现疫情、疫情蔓延”等场景 山西举行应对疫情应急演练

2020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太原8月27日电 (高瑞峰)“打开标本运输箱,发现标本有泄漏现象,如何处置?”“工作中发现预案缺乏针对性,如何修订适应防控需求?”……27日,山西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旨在提高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来自各市疾控中心及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演练。演练分检测、流调消杀、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疫情分析研判、质控导调、外援、宣传与风险沟通及综合等9个小组,设常态化防控、发现疫情、疫情蔓延、生物安全等14个演练场景。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左素俊表示,设置“卫生防护用品如何储备”等实战演练场景,目的在于通过演练,检验、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相互学习、充分讨论,寻求改进问题的最佳方法和途径。

  左素俊说,从实战出发,引导参加演练人员掌握防控知识,提高工作技能。“省级培训演练后,市、县将逐级开展培训演练,做好技术储备。同时要主动向政府、财政部门汇报,做好消杀药械、临床治疗药物、卫生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市、各单位要加强疫情监测,按要求定期做好疫情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规范作出疫情预警。一旦接到疫情信息报告,务必按照“2小时网络直报、6小时出核酸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时限规定,及时研判、快速处置。

  同时,做好入境人员医学排查、隔离诊疗、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动态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将“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做到不缺位,不层层加码,筑牢疫情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运转营造良好环境。(完)

【编辑:苑菁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