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民企连续22年扶贫济困 资助2万余名大学生

2020
08-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治8月28日电 (李庭耀)山西女孩马娟娟(化名)今年考上了大学,父母都是农民,父亲患有重病,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生活困难。28日,她得到了一份爱心资助,大学期间每年都会获得1万元助学金。当日,在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第22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上,1930名贫困学子共收到了1285万元资助金。

  “贫困不是没有钱,不是没房没车。不读书、不上学才是真的贫困。”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说。从1999年开始,该集团启动针对贫困家庭大学生的“扶贫济困日”,22年来,已累计资助2万余名大学生

  当日,来自长治各区、县,以及山西晋城、晋中、大同、运城等地的3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656名首次接受资助的新入学大学生,1108名再救助往届大学生和131户贫困、特困家庭来到“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接受资助。

  每年大学开学前,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考生由长治、晋城、晋中、大同、运城等地的民政局、教育局和慈善总会推荐,振东扶贫办调研评审,按家庭困难程度分别以5000元、8000元、10000元、12000元的标准救助。

28日,来自长治各区、县,以及山西晋城、晋中、大同、运城等地的3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656名首次接受资助的新入学大学生,1108名再救助往届大学生和131户贫困、特困家庭来到“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接受资助。 李庭耀 摄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也没有阻挡振东扶贫办工作人员的脚步,他们从今年3月就开始走村串户,经过半年时间的调研,确定资助1930名贫困学子。

  从2013年开始,许多受到过资助的大学生会把就业后的首月工资捐回振东集团,将爱心传递。今年,受助学子们通过“仁爱天使基金会”账户捐款36万余元。

  今年的“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上,50名受过资助的学子发起成立了“大学生互助志愿服务队”,他们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帮助学校中需要帮助的同学和受到资助的新入学大学生。

图为企业管理人员及爱心人士进行现场捐款。 李庭耀 摄

  面对台下的大学生们,李安平说:“我郑重承诺,对往届生的资助,原则上每年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你们如果考上了硕士、博士,振东会一如既往地资助。新学年即将开始,希望新生及时入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往届生不懈怠,制定更高学习目标。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读书。”

  受资助学生武炎炎(化名)的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全家生计依靠母亲。武炎炎说:“感谢你们多年的资助,让我从一个被人叫作‘小疯子’的穷孩子,变成了一个信心十足的大学生。”(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