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高原用260余幅中外摄影作品“传递情谊”

2020
09-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3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三江源、雪域高原、骏马、民众生活场景……9月3日,由中外摄影师拍摄的260余幅反映青海经济发展变化的摄影作品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展出。

  外界认为,这是我国两大高原用摄影作品“传递情谊”的一次展览。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开幕式上了解到,此次摄影巡回展,青海省官方精选了260多幅中外摄影大师在青海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以光与影的形式,展现了青海独特的自然人文风光。

图为现场照出的照片。 李爱平 摄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表示,青海与内蒙古山水相近、人文相亲、血脉相连。“两省区同属西部,同属高原;蒙古族是两省区世居少数民族,青海省辖有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格萨(斯)尔》在我们的草原间相互传唱,那达慕大会又让我们之间的情谊在骏马间穿梭,随马头琴声悠扬。”

  龚波在致辞中说,“我们以“责任”的名义,更是以“爱”的名义来到内蒙古,向大家讲述青海各族人民自觉承担历史使命、“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动人故事。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韩昀祥表示,青海省是我国重要的核工业和核试验基地,也是黄河母亲的摇篮,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的美誉。

图为市民观看摄影展。 李爱平 摄

  韩昀祥说,“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图片巡回展,形象直观地反映了青海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让内蒙古人民更加真切领略青海的山水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享受了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是认识青海、了解青海、亲近青海的重要途径。(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