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羌纳”标杆 西藏边检总站探索边境派出所建设新模式

2020
09-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拉萨9月9日电 (胡俊浩 蒋美灵)记者9日从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日前,该总站在林芝召开边境派出所业务工作现场会,来自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该总站机关和日喀则、阿里、山南、林芝4个边境管理支队的96名派出所业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交流座谈。

图为参会人员现场观看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羌纳边境派出所执法功能区。 胡俊浩 摄

  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羌纳边境派出所便民服务大厅、执法功能区、执法执勤装备、办公区,现场观摩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模拟警情指挥调度演示,并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朱金水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边境派出所业务工作提档升级,该支队调整优化警务机制模式,采取综合指挥室引领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的“一队两室”警务运行模式,通过构建网格化管理、动态用警、联调联动机制,先后将辖区划分为41个网格单元进行科学管理,协调78名社区民警进入村“两委”班子,发展守边堡垒户147户,成立边境“红袖标”治安巡防队伍82支,并建立了独具地域特点、职业特色、队伍特性的“护游”警务机制及“6+X”边境治安网格化治理模式,进一步夯实了管控体系,完善了治理机制,涌现出了羌纳边境派出所等一批业务能力强、民众满意度高的先进集体。

图为参会人员现场参观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羌纳边境派出所执法执勤装备展示。 胡俊浩 摄

  会上,除了围绕如何建立科学高效警务运行机制外,日喀则、阿里、山南、林芝4个边境管理支队和帕里、塔尔钦、加玉3个边境派出所,还就“羌纳模式”边境派出所业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索朗达杰在座谈会结束后说道:“‘羌纳模式’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单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回去后一定将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打造出更多的‘羌纳式’边境派出所。”(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