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出动250余名指战员驻守昆明重点景区

2020
10-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昆明10月2日电 (张瑞坤覃启程)“今年国庆节是新冠疫情控制后第一个8天长假,民众旅游热情高涨,昆明各地景区游客人数可能创出历史新高。郊外旅游、宿营野炊等各项休闲活动将会大幅度增加,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昆明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孝忠介绍。

  面对严峻形势,支队在驻地范围内重点景区开展专项防火行动,按照“全员发动、全力投入”的原则,以景区防火、排除隐患为核心,同时积极为人民群众解难帮困,出动最大规模力量、覆盖最大范围景区、发挥最大限度作用,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反映队伍的形象和专项行动的作为。

景区设立服务站,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并提供医疗用品为游客服务。 张瑞坤 摄

  据了解,10月1日,昆明森林消防支队下辖八个中队共计250余名指战员,已经完成昆明西山风景区、金殿风景区、海口林场、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轿子雪山风景区和云龙水库等7个重点景区的入驻工作。

  入驻期间,各个执勤分队将通过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在景区、公园主要路口等地域设立宣传点,悬挂条幅、发放传单、设立展板,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另外,他们还成立巡护小组,携带灭火装具、救援设备和医疗用品,采取“错时制、多频次、高密度”的方式,对山林中违规使用火种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和教育,检查和排除景区内的安全隐患,处置各类突发事故,为游客提供帮助和基本的医疗需求。

昆明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在景区巡护。 张瑞坤 摄

  此次专项防火行动从9月3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9日,历时10天。昆明森林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节假日期间24小时在岗在位,为民众过好佳节保驾护航。(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