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推出联名款螺蛳粉

2020
11-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柳州11月2日电 (王以照)全国首家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成立已有5个月,11月2日,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与螺蛳粉企业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一同发布了一款联名螺蛳粉产品—“黑板款”螺蛳粉。该校“螺蛳粉辅修班”的第一堂课也于当天开课,学生以“望闻问切”的方式,对联名款螺蛳粉评价打分。

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以照 摄

  当天上午,广西柳州市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举行“黑板款”螺蛳粉上市发布会。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在该校成立后,该校积极探索产业学院服务地方企业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产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技研发和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此次发布联名款螺蛳粉,是该校在产品策划、生产管理和电商销售等产业链环节上,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的成果,是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方式的一次全新探索。此次推出的“黑板款”螺蛳粉,利用“教授敲黑板”等设计元素,凸显“学院风”,与市场上的产品进行了差异化。“联名款螺蛳粉‘坚持地道,回味经典’的理念,酸笋、螺蛳肉等原料均精选柳州本地特色食材,既突出了学院风,也坚持了‘柳州味’。”螺蛳粉产业学院院长陈芳介绍道。

当天发布的“黑板款”联名螺蛳粉。 王以照 摄

  为进一步支持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发展,该校除与企业合作推出订单班,订单培养学生,还推出螺蛳粉辅修班对接柳州螺蛳粉产业。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可加入螺蛳粉辅修班,辅修螺蛳粉方向课程。螺蛳粉辅修班的教学项目、教学内容均来自柳州螺蛳粉产业,针对性、实用性强。学生在学习期间可以到柳州螺蛳粉企业参观、实习,结业后可以优先进入柳州螺蛳粉企业相关岗位就业。

  “我们这次推出这款联名款螺蛳粉,是我们螺蛳粉厂家首次与学院进行合作,我们希望借助学院的技术实力加上我们的生产经验,生产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经受市场的考验,从而提升我们产品的竞争力与市场影响力。”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杨年介绍道。

发布会现场。 王以照 摄

  举办发布会的当天,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螺蛳粉辅修班第一堂课同时开课。在品尝完螺蛳粉后,学生在于巧玲博士的引导下,通过舌头、眼睛、鼻子对螺蛳粉进行感官体验,在“望闻问切”之后,根据柳州螺蛳粉地方标准,对联名款螺蛳粉进行评价。学生在校期间辅修,可以在毕业时掌握两个专业的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在未来,学校和企业双方还将联合开展订单班、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以及企业员工培训、学生顶岗实习等实践活动,全力为柳州螺蛳粉产业企业赋能,助力柳州市“双百亿”目标的达成。目前,受柳州市政府委托、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承接的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正在设计研发。投产后,柳州螺蛳粉的生产效率将得到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