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仅剩9个贫困县(市)拟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
11-0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昆明11月2日电 (杜潇潇)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日发布公示,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等云南仅剩的9个贫困县(市)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镇雄等9个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云南省2020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方案》精神,昭通市镇雄县、曲靖市会泽县、红河州屏边县、文山州广南县、普洱市澜沧县、丽江市宁蒗县、怒江州泸水市、福贡县、兰坪县9个贫困县(市)提出贫困县退出申请。经州市审核、省级核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9个贫困县(市)均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现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

  此前,国务院扶贫办发布的国家级贫困县名单显示,云南曾经是中国贫困县最多的省份,共有73个贫困县。此次云南省拟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县(市)为云南仅剩的9个贫困县。(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