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海如何防控疫情?官方披露整体方案“要点”

2020
11-0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第三届进博会)进博会上海如何防控疫情?官方披露整体方案“要点”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陈静)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为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上海制定了疫情防控整体方案。守住入城口,实施严格的健康监测,对所有地铁乘客、出入展馆人员实施体温的监测,把好展馆门,控制场馆瞬时的人流数量……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6日向记者透露了整体方案的关键“要点”。

  邬惊雷表示,上海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入境检疫、百分之百健康声明、体温监测以及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口物品开展检验检疫,特别是对冷链物品进行采样、监测、消毒等。对到达居住点的入境人员,专业人士对其实施严格的健康监测,对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同时注重环境消杀和整治。

邬惊雷走进演播厅,分享“健康融入万策,全方位打造健康之城”的最新进展。上海市卫健委供图

邬惊雷走进演播厅,分享“健康融入万策,全方位打造健康之城”的最新进展。上海市卫健委供图

  据悉,本届进博会,所有进入展馆的参会人员都必须接受核酸检测,而且要求七天内有效;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展区的物品进行消毒、检测,对于展区的环境实行严格的消毒。上海市卫健委设置多个医疗服务点,相关医疗机构及时对参会人员就医情况进行排查等,及时控制风险和苗头事件。

  设立在进博会的大型健康直播节目——“健康上海演播厅”随着进博会的脚步开播,十大版块、40个健康话题引来众多关注。6日,邬惊雷走进演播厅,分享“健康融入万策,全方位打造健康之城”的最新进展。本届进博会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面积较去年增加了一倍,并首次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邬惊雷说:“推进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公共卫生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认为,防疫专区的展品,凸显公共卫生发展的趋势,高技术、数字化、互联化的特点鲜明。他指出,这些展品及体现的趋势,成为进博会的亮点。

  疫情加速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当日,邬惊雷透露,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已投入运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网络等新兴技术,长三角(上海)互联网医院将更好地满足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域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悉,今年6月,长三角三省一市签订了长三角区域公共卫生合作协议,努力使该地区民众感受到标准化服务。邬惊雷表示,这意味着,无论是医疗服务、信息的传输,还是付费结算等都将实现一体化,让数据服务围绕着病人转,病人可以更加便捷、高效地获得健康服务;同时倒过来也推动健康服务在品质、流程、效率上进一步提升。(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