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三季度累计优良天数达197天

2020
11-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北京前三季度累计优良天数达197天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9月份,北京细颗粒物(PM2.5)累计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1%,保持“2+26”城市最优;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累计浓度均同比下降19%以上;累计优良天数为197天,同比增加32天;累计空气重污染天数为10天。

  在推进蓝天保卫战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共调整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110家。提前完成1.7万余家固定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全覆盖。实施成品油储运系统油气排放专项检查。

  在区域合作推进移动源监管方面,京津冀三地实施新车协同抽检抽查,同步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处罚超标车辆7.34万辆次,处罚逾期未复检合格又上路违法行为400起。  

  今年本市还着眼细处强化扬尘治理,出台了《北京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等文件,1-9月,全市降尘量5.8吨/平方公里·月,同比下降10.8%。

【编辑:张楷欣】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