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电子商务“工匠” 2020年湖南跨境电子商务师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2020
11-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沙11月7日电(郑翔 刘权)为加快培养和选拔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行业高技能人才,7日,以“培育电商人才,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举行。

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同组织开展。赛项突出了两个亮点:一是将“直播”引入大赛,“直播带货”成为电子商务热点,开辟了电商扶贫新路径。二是注重电子商务推广,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采集真实数据、开发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算法、运用虚拟资金,让机器人作为买家,参赛选手作为卖家,在同一市场里公平竞技。参赛选手和裁判都能看到直观的量化效果,创新了训练和比赛手段。

参赛选手现场“直播”。

参赛选手现场“直播”

  决赛设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两个赛项,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分别以网店推广、网店直播和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实务、跨境电子商务推广为主要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视觉营销、网络营销、网店运营等能力。

参赛选手现场“直播”。

参赛选手现场“直播”

  据悉,在决赛中取得第一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由湖南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优秀选手还将赢得参加今年中国电子商务师技能大赛的“入场券”。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对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为电商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创造了良好氛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