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天氟硅公司火势已得到总体控制 环境影响基本可控

2020
11-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记者李平、许舜达)记者从浙江消防救援总队、衢州市人民政府了解到,截至9日19点40分,浙江衢州市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中天氟硅公司”)火势已基本扑灭,正在加紧清理残火,现场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此次火灾事故环境影响基本可控。  

  11月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中天氟硅公司发生火灾,厂区内浓烟滚滚。经调查,着火区域位于中天氟硅公司西南角,燃烧物主要为高沸物甲基氯硅烷、含氢硅油等,燃烧产物有毒。现场流淌火还引发三甲氧和白炭黑装置及第五生产车间着火。

  截至15时25分,中天氟硅公司硅酮胶厂房和仓库火势已扑灭,甲类仓库和氢气储罐得到安全保护。

  据环保部门现场检测,此次火灾事故环境影响基本可控,江山市上余镇空气中未检出氯化氢浓度,衢江区后溪镇、廿里镇空气中氯化氢虽超标但逐步下降;智造新城地区沙溪沟水质呈酸性,下游江山港双港口断面水质正常。现场救援废水已全部收集统一处理。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