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无症状感染者58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呈阴性

2020
11-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湖北潜江11月13日电 据湖北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3日通报,该市对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既往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在潜江的5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湖北潜江无症状感染者58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呈阴性

官方通报截图。湖北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潜江市10日发现一例境外入潜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王某某在呼和浩特市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返回潜江市。经湖北省疾控中心复核检测,专家初步研判为境外输入的新冠肺炎既往无症状感染者。

  潜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采取相关应急处置措施。该市疾控中心对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掌握其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对其居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集中消杀。

  11月11日,对王某某所居住小区的200户常住居民377人和10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所采387份咽拭子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2日,对其所居住小区及其周边环境采样检测(包括单元楼大门把手、按键、楼梯扶手等9个点位,王某某家庭玄关、客厅、餐厅、卧室、阳台、卫生间、厨房等物表41个点位),共计50个点位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3日,对其隔离场所环境采样检测(包括隔离间、电梯、护士站、缓冲间、走廊、拖把间、CT室外的环境表面涂抹样),共计52个点位样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