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货物流入江苏淮安 162份样本核酸检测为阴性

2020
11-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京11月15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通报,天津市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搬运工作中曾接触货物的同批货物日前流向淮安市。目前,所有现存及流出货品均追踪到位并封存处理,已对所有排查到的相关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11月12日晚,接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通报涉事冷冻货品情况的函》,函称:天津市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搬运工作中曾接触货物的同批货物流向淮安市。

  接函后,淮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立即组织市场监督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货品追踪、人员排查隔离和场地消毒等处置措施。

  目前,所有现存及流出货品均追踪到位并封存处理,已对所有排查到的接触从业人员、货品及外包装、外环境和部分流入市场的熟食等162份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下一步将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对涉事冷链公司食品加工厂及其他相关场所进行进一步消毒。

  专家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