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渝怀铁路二线石子坝至秀山段起进入动态检测

2020
11-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 (韩璐 李绿桐)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起,新建渝怀铁路二线石子坝秀山段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

图为重庆供电段职工正在调试接触网设备。 周科 摄

图为重庆供电段职工正在调试接触网设备。 周科 摄

  渝怀铁路二线在重庆枢纽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相连,向东与渝焦柳、沪昆铁路相连,是西南地区与中南、华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石子坝秀山段全长约152公里,为国家I级铁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核桃园、黔江、冯家坝、鱼泉、泔溪、麻旺、酉阳、龙池、秀山共9个车站,关闭甘家坝、细沙、长潭沟、小浩、官庄5个车站。全线共有桥梁70座、隧道41座,桥隧比达62.95%。该区段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9月完成线路铺架,8月25日开展静态验收。从2020年11月16日起,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据了解,动态检测是指铁路部门在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动态检测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以满足开通运营要求。

  今年以来,为聚焦铁路“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参建单位加快推进渝怀铁路二线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该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对扩大通道能力、促进区域发展和助力沿线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