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新市民纳入公积金制度 “互联网+”提供个性化服务

2020
11-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西宁11月17电(祁增蓓)据了解,自2018年11月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进城务工人员、大学生等4类人作为“新市民”纳入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截至2020年10月底,共有5593名“新市民”开立了住房公积金账户,累计缴存金额6528.79万元,累计发放“新市民”贷款221笔,金额7949.3万元。

  对于外来流动人员来说,将“新市民”纳入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为他们在青海省西宁市安居乐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图为工作人员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祁增蓓 摄

图为工作人员引导客户办理业务。 祁增蓓 摄

  同时,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行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方式,缩减了办理要件和时间,提高了效率和服务能力。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宋超告诉记者:“目前中心约有22万名客户,其中19万已经注册了线上账户。”

  宋超介绍,缴存(单位)职工可通过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既不受时间限制,也不受地域限制,三种渠道注册信息共享,客户可在任意渠道进行注册后使用全部网上业务平台,上传的各项业务要件实行电子化管理,一次采集,多次复用。

图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核对公积金相关材料。 祁增蓓 摄

图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核对公积金相关材料。 祁增蓓 摄

  为保障客户信息真实准确,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陆续与民政、房产、公安、税务等各部门进行了信息共享对接,主要用于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共享信息不能随意查询、越权查询,只有在客户办理业户的时候,才能查询相应用户的信息,用户也不必担心信息泄露。

  此外,该中心自本月2日起正式实行了“一窗受理”综合柜员制,设立青海省第一个将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进行“三合一”的综合业务窗口,实现公积金业务综合办理。

  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部部长杜海燕说:“以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人最多时,能从2楼排队排到1楼。现在,客户到任一窗口就可以办理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这三项业务,适应现代人快节奏、高效率要求的同时,柜员的工作效率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