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京举行

2020
12-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刘旭)5日,“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田丰,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出席活动。

青少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CCJV)揭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摄

青少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CCJV)揭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供图 摄

  井顿泉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迎来了新挑战、新机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简称基金会)把握时代性主题的根本要求,秉承“和平·统一·未来”三项宗旨,始终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断发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简称中心)教育资源优势,在青少年志愿项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国际青少年人文交流、志愿服务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众多成果,不断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今天“青少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落地中心,它将在志愿服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凝聚专家力量,深化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合作,向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成果。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亚太区办公室主任莎琳娜(Shalina)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在基金会、中心等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众多成果。全球疫情期间,国际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与交流基地(IPV)突破障碍,组织开展“志愿创造美好社区”可持续发展主题线上营,赋能青少年,发挥出基地平台优势,是一次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基金会和中心正致力于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学术研究工作,向世界分享中国经验,提供中国方案,相信会为国际志愿服务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共同为青少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CCJV)揭牌。

  未来,青少年志愿服务研究中心(CCJV)将立足中心国家级校外教育实验性、示范性平台,以青少年志愿服务建设与发展为主要方向,从研究创建青少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加强志愿服务培训、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三个方面,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基础理论及实训研究,助力新时期青少年教育事业,发挥志愿服务在培养时代新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天活动还发布了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系列视频课程、青少年志愿服务培训指导手册、青少年志愿服务调研报告(北京地区)、青少年志愿服务行为指南、青少年志愿服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意见五项成果。它们将助力于青少年专业化志愿服务发展的实现。(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