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吊水洞煤矿仍有5名被困人员没被找到 井下积水影响救援

2020
12-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12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5日从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现场获悉,目前仍有5名被困人员没被找到,事发矿井积水量较大,影响救援工作进一步展开。

  12月4日17时许,重庆市永川区停产关闭两个多月的吊水洞煤矿,因企业自行拆除井下设备,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24人被困井下。事故已发生逾24小时,救援人员成功救出幸存者1名,发现遇难者18名。

图为民众关注事故救援情况。 陈超 摄

图为民众关注事故救援情况。 陈超 摄

  现场参与救援的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南桐矿山救护大队大队长唐永胜介绍,救援队在井下一氧化碳浓度降低后下井,首先碰到一名遇险人员,这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个人。当时,这名幸存者经救援队员简单施救后,生命体征正常,意识清晰,救援队第一时间将他送上井口。在外面守候的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其余18名遇难者在随后救援中被逐一发现。发现的地点距离幸存者较近。目前还有5名被困人员没被找到。

  唐永胜说,现在已发现的19人所处位置在井下较浅处,还有5人可能所处位置较深。根据研判,井下可能发生透水,并且容水量较大。由于该矿井在2个月前已停产关闭,井下抽排水系统已不具备使用功能,现在救援人员正克服水往上灌的压力,搜救工作非常困难。他们准备逐渐恢复抽排水设备,恢复正常排水后再继续往矿井深处搜寻。

  吊水洞煤矿位于重庆永川区茶山竹海街道办事处安溪村,始建于1975年,1998年转制为私营企业,2008年改扩建,设计生产能力12万吨/年,核定生产能力12万吨/年。

  在救援现场外围围观的多名矿工向记者透露,吊水洞煤矿属于小煤矿,矿上大部分工人近两个月已没有上班,有些人已办理了解除劳动合同手续,目前该矿正处于逐步关停的最后阶段。记者通过电话试图采访吊水洞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阳昌良,但他接通电话后,得知是媒体来电,称“现在没空”,随即挂了电话。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