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追踪到赵某上千名接触者 全部落实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

2020
12-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 (记者 王鹏 贺劭清)记者8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当日18时,根据8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赵某的活动轨迹,已追踪到赵某的密切接触者91名、次密接者130名、一般接触者838名,全部落实了隔离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3050人、环境样本112个,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8日18时以后的采集样本目前还在检测当中。  

  12月7日9时40分,成都市成华区接到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情况通报,该市郫都区确诊了1例新冠肺炎病例卢某某,而卢某某的孙女赵某作为密切接触者,租住在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

  成华区接到通报以后,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经过成华区疾控中心初筛、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赵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赵某已转运到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接受隔离治疗。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赵某近14天内主要停留的场所包括:中冶中央公园、嗨蓝调美甲店、小巷巷麻辣烫、海雾里小酒馆、playhouse酒吧、赫本酒吧等场所。

  成都市成华区区长蒲发友介绍,成华区根据赵某流调情况,第一时间对其租住的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近期曾到过的小酒馆等场所进行严密封控。同时,成华区按照“应查尽查、应检尽检、适度扩面”原则,从严从细从快做好排查检测和收治工作。

  此外,成华区还加强了对医院、诊所、学校、小区院落、餐饮酒吧、影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同时,成华区还在封控小区即华都云景台小区设置健康服务站,为正在接受封闭管理的居民做好心理关怀、生活保障、健康咨询等服务。

  蒲发友表示,成华区正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采取坚决、果断、严格的措施,进一步扩大排查、检测范围,尽最大努力把可能成为传染源的人员都找出来、管到位,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尽最大努力把这次疫情的影响控制到最小范围,保障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完)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