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张謇故事” 实业报国 薪火相传

2020
12-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实业报国 薪火相传(微言)

  中国侨联近日在京举办“亲情中华·张謇故事”专场演出,邀请百余位侨界企业家到场观看。结合声、光、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让观众仿佛与张謇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张謇是中国近代史的传奇人物。20世纪初,面对积贫积弱的国家,张謇创办纱厂、电话公司等20多家企业,创建师范、纺织、医学等370多所学校。此外,他还投建养老院、盲哑学校等公益机构。一生所获财富,皆为社会服务,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楷模。

  张謇深厚的家国情怀令人感佩,很多侨界企业家对此有强烈的共鸣。海外华侨素有爱国传统,身在他乡,也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不忘回馈家乡。改革开放后,他们第一时间回国投资创业,是中国40多年迅速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更是贡献者。实业报国,与实业救国的“张謇精神”一脉相传。  

  从创办国家所需的一流企业,到以商养学、兴学启智、关怀社会,张謇用一生展现了一位爱国企业家的情怀和担当。近百年岁月流逝,他创办的学校、博物馆、医院仍在造福乡梓,足音影响至今,为志愿报国的企业家留下典范。如同一位侨界企业家看完演出所吐露的心声,“常怀赤子之心,时刻将家乡装在心中,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