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先锋队”慰问广州器官捐献者于媛媛家属

2020
12-2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12月21日电 (王华 曾敏婷)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创立的“生命接力先锋队”,21日走进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慰问该院器官移植科护士器官捐献者于媛媛的家属。

  珠江医院器官移植科护士于媛媛在与病魔抗争40多天后,生命定格在了23岁,但她捐献的两个肾脏器官使两位肾衰竭忠者重获新生。于媛媛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感动了无数人。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在当日活动中,向于媛媛母亲送上鲜花以及慰问金,对媛媛的大爱行为表示崇敬。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生命接力先锋队”授旗仪式。“生命接力先锋队”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创立,旨在移风易俗、推进器官捐献工作。  

  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病人的唯一手段,其前提是须有捐献器官。器官捐献是大爱奉献精神,也是生命的接力。目前,中国公民可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或“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实现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介绍,完成器官捐献需符合以下条件:严格死亡判定、临床医学评估、直系亲属签字、第三方的见证。(完)

【编辑:郭梦媛】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