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个科技创新超市揭牌

2020
12-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河北首个科技创新超市揭牌

  科技日报保定12月21日电 (通讯员张辉 记者刘廉君)21日,河北省首个科技创新超市在保定高新区揭牌。该实体超市“开业”当天,就吸引了北京七弟公司的关注,企业驻保定项目总经理李晓波第一时间就向超市递交了帮助寻找新材料专业人才的需求,因为他们已经尝到了科技创新超市的甜头,这里服务种类齐全、专业。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对企业来说,能够帮助其更好地落地生根,解决后顾之忧是当前的关键问题。保定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超市”是保定国家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产业聚集、特色发展”的理念,采用梯度培育、陪伴式孵化的方式,支撑产业发展的线上线下融合孵化服务平台。

  科技创新超市在2018年12月21日正式运营线上平台,平台吸引全国优秀产业服务供应商近100家,访问量超5万次,注册企业500余家,服务项目1200多项次。如今线下实体“超市”开业可以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  

  超市平台以“集聚、共享、创新”为核心,聚焦高新区主导产业,整合产业创新发展的七大关键要素,设置十大功能单元,面向全国招募了优秀的商务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产业平台服务机构、产业孵化机构资源,围绕保定市新能源与能源装备、软件、新材料、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主导产业,形成了一站式技术服务能力、智能制造产业服务能力、科技金融服务能力、生物医药产业服务能力、医疗器械产业服务能力,形成对高新区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能力和产业的加速能力。

  “当天来咨询,就可以得到答复,短时间内就可以落实产品研发展示厅场地和办公场所,政策、资金、人员、技术这些问题都不需要企业担心。”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超市负责人王莉萍说,简洁高效的审批流程为企业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通过现场交流,北京海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保定的医药企业达成产业级别全面的合作,为保定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实际的项目。

【编辑:李赫】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