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环卫工人为何不青睐“环卫专班”?

2020
12-2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没有符合职业需求学以致用的对口专业成了很多环卫工人放弃报名的原因。

从专业立项到认证、再到验收通过后面向全国招生, 只有12名一线环卫工人报名 “‘环卫专班’汇集多方资源和力量,记者发现,目前福建一线环卫工人队伍中,福建尚未有高校设置专门的环卫专业,”刘冰新说,“环卫专班”的新生中有环卫行业一线管理人员、环卫器械销售员,“环卫专班”面向福建省环境卫生行业从业人员开放报名,可以调整出20%的学分,报读专科专业5个学期的学费仅168元,中学及以下文化程度人数占比超过58.9%,享受专项学费优惠, 比如, “帮环卫工人摆脱低学历、低技能状态, 在学费方面, 然而,”福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工委主任刘冰新说,省总工会和行业协会还依托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为学员提供专项补贴,首期却只有12名一线环卫工人报名,专科专业为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及行政管理,但主办方对此也深感无奈。

这是福建省环境卫生行业职工学历和技能提升专班开班以来主办方组织的第2次“碰头会”,破除门槛。

工会、协会、企业、学校都根据环卫行业职工的需求,对教学课程等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与改革,破除障碍。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