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对话”青少年分享前沿科技 助力素质教育发展

2020
12-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西安12月28日电 (记者 张一辰)“以水为基、碳氢循环、氢电互补,能源再生驱动发展,创新驱动打造未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表示。

  12月28日,由陕西省委人才办、西安市委人才办等主办的“院士·青少年面对面”系列活动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举行。该系列活动旨在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从而为加强青少年人才培养助力。

  郭烈锦院士以《氢-氢能-氢电互变互补→人类能源动力供给体系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的讲座方式,为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并与青少年学子分享前沿科技、奋斗人生、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在讲座中,郭烈锦院士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氢电互变互补之奥秘,也对人类能源动力供给体系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展望。他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活动中有所收获,树报国之志,养科学之魂,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以后能立志于前瞻性基础研究,寻求重大理论突破和科技创新,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  

  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表示,本次活动为推动人才培养创造了浓厚氛围,并引导全社会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尊重知识,相信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凝聚高端智慧,发挥榜样力量,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完)

【编辑:苏亦瑜】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