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赴湖南韶山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

2020
12-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韶山12月26日电 (付敬懿)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从清晨开始,就有来自中国各地的民众陆续赶到毛泽东家乡湖南韶山,以献一束花、唱一首歌、吃一碗面等简朴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清晨六时许,天还未放亮,韶山村村部大楼前坪灯火通明,近百张桌椅整齐地摆放着。在临时搭建的棚屋里,乡亲们熟练地做臊子、下面条,为游客免费送上热气腾腾的“福寿面”,以示祝福。

  毛泽东逝世后,家乡村民每年在其寿辰这一天自发地聚在一起,架锅烧水煮一碗长长的寿面,寄托绵绵思念。渐渐地,“吃碗福寿面,深情缅怀主席情”演变成当地一种民间风俗。

  今年,为切实做好毛泽东诞辰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韶山旅游区严格管控人员流量,并提醒游客和市民避开热门景点的高峰时段,注意错峰出行。  

  在景区各出入道口,民众佩戴口罩,排起长队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随后,民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追思。

  每年毛泽东诞辰日前后,韶山还会举行纪念性长跑比赛。2020年,“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以“‘薪火传承·康庄之路’--我们一起奔跑在康庄大道上”为主题,共2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完)

【编辑:田博川】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