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针灸推拿文化 南京中医药大学这场夏令营开营啦

2021
07-15

中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为促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2021年7月1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来自台湾慈济大学的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始了为期10天的两岸青年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由“两岸大学生针灸推拿文化传承训练”和“中药传承与创新交流”两部分组成。与此同时,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背景下,青年学生们也将对传统中医药助力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进行分享和探讨。

    云端连线

  开营仪式上,双方通过视频集锦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自2016年结缘为姊妹学校以来,两校开展中医药学术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互访、共同建立苏州临床研究中心多项活动,合作交流成果显著。

  慈济大学王本荣执行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慈济大学的创办历史与发展概况。慈济大学秉执“人文精神与科学技术的完美融合”、“健康促进预防医学与疾病治疗并重”以及“人本医疗,尊重生命”的理念,积极发展中国传统医学,期待双方承结情谊、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在两岸的传播。

  南京中医药大学程纯书记表示,中医药作为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文化见证,期冀通过此次中医药传承创新夏令营,两岸青年在友好相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中医药文化与大陆高等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共同维护两岸民众的健康福祉。 

  两校通过远程连线共同开启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的讲座拉开了此次云端游学之旅, 两校青年学子将围绕两岸中医药发展现状、针灸康复医学研究热点、中药药理学研究思路与方法等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