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中医朝圣拜祖地、中医药文化旅游地、中医高端人才孵化地

2021
08-31

中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支持社会办中医,市委、市政府印发《南阳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创建国家、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 实施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工程;市、县两级政府将中医药机构和人员纳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持续开展“西医学中医”培训, 弘扬仲景文化 打响仲景品牌 打造仲景文化地标,鼓励建设与中药材种植、田园风情、户外健身等生态休闲旅游结合的养生体验和观赏基地,走好新时代医圣故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 加强中医药人才建设 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 推进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推进道地中药材地理标志产品认定、保护及运用,在市科技专项和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基金中设立中医药专项。

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 做大做强“宛药”品牌 高质量发展中药产业 提升“宛药”品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将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着力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至2025年, 发展现代中药产业,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南阳市中医院新院投入使用,拓展周边区域,建成中医药元素突出、宜居宜养宜游的中原地区康养旅游首选目的地,建成一批艾草小镇和艾草产业园,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中的优势和作用,对临床医师开展中医药专业知识轮训,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促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全市优质高效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20万亩。

建设国家级现代中药材物流仓储基地、中药材标准化初加工与仓储物流中心。

对农业生产者自产药用植物免征增值税,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激发中医药发展活力 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向中医医疗机构予以倾斜,以医圣祠为核心,建成30个高标准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10个“定制药园”,必要时适当放宽申报条件。

大力发展中医药医养结合,在人才选拔中设立中医药专项;加大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选拔力度,建成地级市一流的“三甲”中医院;南阳医专附属中医院和南阳张仲景医院创建成“三甲”中医院;县级中医院全部达到“二甲”中医院标准;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建设全覆盖。

加强仲景文化宣传推介, 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日前, 挖掘传承仲景学术精髓。

建设张仲景健康产业园,30%建成“示范中医馆”;建成200个中医药服务示范村卫生所(室),支持养老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实施艾产业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全市新建成10个省级中医重点(特色)专科、20个市级中医重点(特色)专科, 本报记者 张曦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