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松养心胶囊荣膺“2023年健康产业品牌榜”获颁西普金奖

2023
08-13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doudou / 健康日报
A-
A+

8月11日,2023年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海南博鳌举行。会议期间发布多个西普榜单,由以岭药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参松养心胶囊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和良好的消费者口碑,荣膺“2023年健康产业品牌榜”,获颁行业最高荣誉“西普金奖”。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13/640547e372fe443691295d8c8f16ae6c.jpg

心血管疾病患者达3.3亿 心律失常发病率高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显示,心血管疾病的患病人群已经达到了3.3亿人。心律失常作为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心血管事件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发病率居高不下。有调查显示,每4人中就有1人发生心律失常,并且发生心律失常的人群日益年轻化。

很多人可能在爬楼梯、赶公交时,心跳会突然加速;遇到激动的事情时,会感觉心慌,或心跳漏一拍;喝咖啡或浓茶、饮酒以及一些药物也会让心脏不舒服。这时就需要加以重视,因为这可能是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而随着疾病的发生发展,严重时可能导致头晕、黑朦、晕厥甚至猝死等。

参松养心胶囊开辟整合调律、快慢兼治心律失常新途径,填补心律失常治疗的空白

心律失常是一种发病机制复杂、病变类型繁多的难治性疾病,根据发作时心率的快慢可分为快速性心律失常和缓慢性心律失常。对于缓慢性心律失常,尚无有效西药治疗;对于快速性心律失常,目前临床上可供选择的几类西药大多都是抑制心脏的传导功能,均有不同程度导致心动过缓和其他心律失常的副作用,西药治疗心律失常处在两难的选择窘地。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813/412fcdd4b63da04b62570738633c56c8.jpg

参松养心胶囊荣膺“2023年健康产业品牌榜”获颁西普金奖

参松养心胶囊是以岭药业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治疗心律失常的创新中药,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本药物,也是我国首个开展抗心律失常循证医学研究的中成药,具有“养心调律、快慢都治”的独特优势,能够明显缓解心慌、气短乏力、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

自上市以来,参松养心胶囊相继围绕器质性室性早搏、非器质性室性早搏、房颤、缓慢性心律失常、心衰伴心律失常、窦缓伴心律失常等多种心律失常完成了六项循证研究,积累了大量循证证据。多项循证医学研究证实,参松养心胶囊不仅能有效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如早搏、阵发性房颤等;还能提高心率,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同时可有效治疗心衰伴早搏、窦缓伴室性早搏等复杂性心律失常,填补了国内外兼治快慢心律失常的药物空白。以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心律失常相关研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基于确凿的证据和良好的疗效,参松养心胶囊先后列入中华医学会颁布的《2020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等多项权威指南共识,被广泛用于临床,为心律失常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每年有上千万心律失常患者受益。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