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不想形成痛风石,除了海鲜以外,这3种食物也不能吃

2021
07-19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小尹是一位美术老师,前年开学的时候,院校要求老师都要体检才能入职,为了不影响工作,及时去医院检查了身体,结果被查出自己的尿酸值已经远超正常水平,但小尹觉得自己身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异样,便没有再理会。

  去年,小尹在教课时总感觉自己的腰有些不舒服,并且很长一段时间,自己都是有气无力的状态,开始她有怀疑过是否是尿酸过高的原因,但在网上查资料,一眼下去全是痛风,并且大多数都是由吃太多海鲜引起的,因为自己不吃海鲜,小尹便错认为是职业病。

  

  每当腰疼的时候,小尹喷一些止痛喷雾应付一下,但最多只能给心理上有所安慰,实际上疼痛并没有得到缓解。上周,小尹在上课的时候,腰疼越来越剧烈,前所未有的腰痛让小尹一下子侧摔在地,学生们看到此状,赶紧拨打求救电话,这才使小尹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经过全面的检查以后,小尹被诊出患有严重的肾结石,要立即进行手术,在术后,从小尹的身体取出的结石,竟有56颗。恢复过来的小尹听到这个消息,面色苍白,高尿酸不是只会得痛风吗,自己平时对海鲜过满,尿酸高又从何而来呢?在经过医生了解后,无奈摇头:

  尿酸高的人,不想形成痛风石,除了海鲜以外,这3种食物也不能吃

  1、奶茶果茶

  奶茶果茶因为独特的口感以及超高的颜值,赢得了大众年轻粉丝,经常喝奶茶会让人心里愉悦,有些人甚至喝奶茶以后,晚上都睡不着觉,其原因就是其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奶精。

  这些成分在进入体内后,会转化为尿酸,增加人体的尿酸值,并且果糖还会抑制尿酸的代谢,有研究指出:果糖会影响肾脏的代谢,与正常的肾相比,含糖量高的肾的尿酸代谢率,会被减少98%,经常喝这些饮品,会让尿酸只升不降,增加肾结石、痛风等高尿酸并发症的患病率。

  

  2、坚果零食

  如瓜子、夏威夷果、杏仁这类坚果食品,本身含有的热量较高,能更使人上火,增加尿酸的浓度,此外,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脂肪,经过身体的分解,这些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会分解为嘌呤物质,最终分解为尿酸,升高血液中的尿酸含量。

  

  3、菌类食物

  和以上两样含糖、含蛋白质的食物不同,菌类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质,而尿酸在形成之前,就是嘌呤,经常吃香菇、凤尾菇等菌类食品,会促使身体析出尿酸结晶,伤害人体肾脏、关节,患有高尿酸的人更是坚决避免吃菌类食品。

  

  2种异常的出现,身体已经被高尿酸“迫害”了

  1、腰疼

  肾脏的主要工作,就是清理血液中的垃圾,然后代谢掉,尿酸不断升高,多余的尿酸会融入血液中,再经过肾脏时,尿酸会在肾脏器官沉积,损伤肾脏器官组织,导致腰部出现疼痛现象。

  

  2、关节疼痛

  痛风的发生,就是因为尿酸结晶在关节沉积过多,导致关节被磨损引起疼痛,尿酸在关节处析出时,会损伤关节的软组织,随着尿酸的不断升高,结晶沉积过多形成结石,四肢关节也被结石所挤压,导致骨质磨损、关节变形,诱发急性痛风。

  

  尿酸本身对人体有抗衰老的用处,但自古有句话叫物极必反,放任体内的尿酸升高,诱发肾结石、痛风还是普遍症状,当尿酸结晶严重危害身体时,诱发肾衰竭、肾炎等严重病症,人的一辈子都会需要意料设备来维持人的生命体征,尿酸升高初期虽然没有疼痛感,但绝不是小事,必须认真对待,将其降低。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