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万支!九江海关查获一批违规出口危化品

2021
01-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九江1月15日电 (记者 吴鹏泉)南昌海关所属九江海关15日消息,九江海关近日在九江城西港监管作业场所查获一批违规出口危化品。该批货物由当地某公司申报出口,申报品名为胶水,共35.8万支、8.96吨。

  九江海关方面称,经南昌海关风险部门精准分析下达布控指令,九江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查验,发现该批货物有两种不同的最小包装,经取样送实验室鉴定,两种包装货物主要组分分别为丙烯酸和环氧树脂,其中丙烯酸为腐蚀性易燃液体,属于《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列明的化学品,为第3类和第8类危险货物;环氧树脂符合《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中关于“危险化学品的定义及确定原则”,为第9类危险货物。

九江海关关员在对出口危化品进行现场查验。 王国明 摄

九江海关关员在对出口危化品进行现场查验。 王国明 摄

  由于出口企业未按出口危化品要求报检,货物包装无危险公示标签,且九江城西港监管作业场所并无危险品作业资质,目前该批货物已按规定移交后续处置部门,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九江海关提醒,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的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均属于法定检验商品,进出口企业在进出口时须向海关申报,并使用经检验合格的危险货物包装容器进行包装、运输。(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