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一司机13年免费为村民捎货逾10万件

2021
03-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宜昌3月31日电 (田东明 王登府 董晓斌)“我是客运司机,帮别人带点货是举手之劳。”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乡村客运司机邓兰舟31日说道。13年来,他免费为大山里的留守老人、贫困群众捎货,累计超过10万件。

  2008年,23岁的邓兰舟成为了五峰一名乡村客运司机,负责五峰镇至麦庄村的乡村客运班线。这条线路行程约2小时,串联着五峰镇水浕司村、谢家坪村、麦庄村3个村庄。从那时起,他开始给村民们免费带货。

邓兰舟(左)正在帮村民搬运化肥(资料图) 王登府 摄

邓兰舟(左)正在帮村民搬运化肥(资料图) 王登府 摄

  邓兰舟说,他会从镇上和村里的集中点带药品、生活用品、快递上山,再将山上的土特产带下山。除了免费带货,他还要帮村民买货物、取货物。他一个月休息5天,一天带货少则二三十件,多则五六十件。

  “小舟师傅带货特别及时。”麦庄村村民伍建国说。几天前,他请邓兰舟帮忙带了一个电锯上的碳刷,早上打电话,中午就带到了家门口,“农忙时节自己下山买费时费力,邓师傅帮我带货上山省了不少事。”

  由于家人住在镇上,邓兰舟一般晚上住在村中,清晨6点从村里出发,中午12点再从镇上折返。他笑言自己有“三多”:车上装的小物件多,路上接听的蓝牙电话多,邀他到家吃饭的乡亲们多。

  邓兰舟回忆,刚开始开车时,帮一位村民带货后没收钱,到了当年杀年猪的时节,那位村民清晨6点守在路边,在客车经过时给他送来年猪肉,“还有人经常送来鸡蛋,送来核桃,送来水果,让我很感动。”

邓兰舟正在从车上取下帮村民带回的轮胎(资料图) 王登府 摄

邓兰舟正在从车上取下帮村民带回的轮胎(资料图) 王登府 摄

  在邓兰舟的带动下,宜昌交运集团五峰客运公司其它7条线路的7位客车司机也和他一样帮村民们带货。该公司负责人王俊表示,为村民提供方便是该公司一贯倡导的服务,邓兰舟常年坚持义务为村民带货非常难得。

  如今,邓兰舟的客车所到之处,路上的老乡们都会跟他打招呼。“大山里留守老人、贫困群众出行不便,邓兰舟帮大家解决了不少问题,村民们都已经把他当亲人。”麦庄村党支部书记蔡永华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