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少消费者称自己的“随心飞”变成了“闹心飞” 咋回事?

2021
04-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近期有不少消费者称,自己的“随心飞”变成了“闹心飞”,咋回事?

  河南商报记者曾令统文/图

  只要花费三四千元购买“随心飞”机票套餐,就能在一段时间内、一定条件下,不限次数飞行。去年以来,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这样的机票业务新模式,产品一经推出就异常火爆。

  但近期有不少消费者称,自己的“随心飞”变成了“闹心飞”。  

  质疑1通过“随心飞”购票显示无票,但在第三方平台有余票

  4月6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投诉“随心飞”的市民了解情况。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乘坐飞机,而且我是东航的铁粉,但我怎么也没想到,最后买了个寒心。”张澜(化名)说。

  张澜介绍,2020年,他在东方航空的官网得知,东方航空推出东航“周末随心飞”套餐。“当时说只要花3300元左右买卡,就可以享受半年无限次乘坐东航旗下的经济舱周末畅飞全国的优惠。”张澜说。

  购买套餐不久,张澜要乘飞机前往外地。“订购去程票的时候很顺利,但是在订购返程票的时候,我却始终无法成功购票。”张澜称,他在网上其他售票软件查询发现,自己想要搭乘的班次还有余票。

  随后,张澜联系东方航空公司客服。“他们说尽快帮忙解决并回电,但我并没有收到电话,最终也没解决问题。”张澜说。

  购买了首都航空公司“无限飞”套餐的李先生遇到了相似的情况。据了解,“无限飞”套餐包含每周七天不限次数乘坐首都航空航班服务。

  李先生说,他经历过数次购票而显示无票的情况。经过查询,他发现同一班次的航班,在“无限飞”的界面查询为售空,但是在第三方平台查询时还有余票。

  质疑2因疫情影响退票,被判定违规

  而同样购买了东方航空公司“周末随心飞”套餐的李琳(化名),则遇到了退票后面临取消“随心飞”套餐使用资格的情况。

  在成功订购前往大连的机票之后,考虑到疫情的原因,距离出发的时间只剩2天的时候,李琳在官网上选择了退票。但是客服却以不符合提前4天退票的要求,判定李琳为违规退票行为。

  “提前退票,你可以要求补退票费。”李琳说。

  河南商报记者登录黑猫投诉查询“随心飞”投诉发现,截至4月6日下午4时,关于各大航空公司“随心飞”的投诉一共422条,大多数顾客进行投诉的原因是“航空公司存在虚假宣传”“难买票”“难维权”等。

  回应

  首都航空每趟航班预留20个“无限飞”座位

  对此航空公司如何回应?

  东方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说,“周末随心飞”的有效期限为180天,如果超出这个时间就无法订票;另外,如果长期未遵守相关的退票规则,累计超过3次卡也会作废。

  对于李琳称自己因疫情原因取消机票却被判为违规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退票规则是起飞前提前4天可申请退票,该顾客提前2天退票,所以被判定违规。”

  针对部分网友质疑东方航空公司预留部分座位给“随心飞”顾客的做法,该工作人员解释:“只要是直飞,而且是在周末,所有东航的经济舱都可以预约,我们不存在预留座位的做法。”

  对于李先生提出的“无限飞”界面显示无票,但是第三方平台有票的情况,首都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所购买的“无限飞”产品,每趟航班只预留20个座位,“出现‘无限飞’顾客无法兑换机票的情况,可能是预留的座位被订光了,所以第三方平台会出现有票的情况。”

【编辑:梁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