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沙尘已到北京西北部边界 气象部门:下班出行注意防风防沙

2021
04-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陈杭)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15日通报,大风携裹着沙尘已经到达北京西北部边界,即将开始影响北京。预计未来3小时,北京将自西北向东南陆续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8、9级,并伴有扬沙,对中心城区晚高峰有明显影响,民众下班出行注意防风防沙。  

  大风、沙尘来袭

  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公众号通报,受冷空气影响,15日至17日北京市有大风,风力具有明显的日变化特征,夜间风力弱于白天,本次过程风力最大时段为15日下午。

  气象部门提到,15日下午至前半夜北京市将有沙尘天气,最低能见度6公里左右。由于上游土壤湿度较3月份增加,加之降水的抑制作用,此次沙尘强度明显弱于3月15日和28日的沙尘暴过程。

  同时,15日下午北京市有分散性小阵雨,雨量不大,局地伴有弱雷电。

  注意防风防火与健康防护

  气象部门提示,15日至17日连续3天风力较大,公众出行务必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注意防风、防沙;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务必注意防火安全。

  此外,15日有沙尘,杨柳飞絮虽因大风、弱降水有所减弱,但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户外活动仍需注意做好防护。

  昼夜温差仍较大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4到10天,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但昼夜温差仍较大。

  据悉,北京市18日至22日,预计昼夜温差基本在12~14℃左右,白天会觉得热,但一早一晚仍小有凉意,民众要适时调整着装,但老人儿童等体弱易感人群调整着装仍需谨慎,谨防着凉感冒(完)

【编辑:王祎】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