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前列腺癌早诊!仁东引进国内首款高特异性检测产品

2021
04-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vieng / 互联网
A-
A+

前列腺癌是最常见的男性癌症之一,男性中每年新发病例数仅次于肺癌,数据表明每41名男性中就有一人死于前列腺癌,是导致男性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中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不断升高,目前已跃居中国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首位。由于筛查和诊断不及时,我国新诊断的前列腺癌患者中约一半处于中晚期。可见,前列腺癌的早筛、早诊、早治将是提高患者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

作为检测前列腺癌的重要指标,现有的金标准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筛查技术仍然存在着特异性较低的问题,一些假阳性结果很容易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甚至是过度检查。

近日,国内知名泌尿肿瘤精准诊疗领军企业仁东医学引进一款特异性显著优于PSA检测的产品-MiCheck®Prostate,有望改善中国目前的前列腺癌早诊现状,避免无效穿刺活检,减轻患者痛苦。

MiCheck®Prostate是澳大利亚诊断公司Minomic研发的一种快速、无创、高度特异性的前列腺癌检测产品,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于现有的(PSA)筛查技术,其“诊断用细胞表面前列腺癌抗原”已获得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关键市场的专利核准。研究显示,MiCheck®的特异性将近现有金标准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筛查技术的两倍。该产品可以帮助泌尿外科医生通过评估患者侵袭性前列腺癌的风险来决定是否需要接受穿刺活检。

 

MiCheck® Prostate检测改变传统的早诊路径

仁东医学积极拓展多组学技术平台,引进国际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推动国内前列腺癌精准诊疗的发展,进一步助力前列腺癌早诊早治。通过MiCheck®Prostate在中国大陆的应用,有望提高中国前列腺癌患者早期诊断率,改善患者生存质量。

在线上签约仪式上,仁东医学CEO金鸽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Minomic达成本次的合作。仁东在过去的五年致力于泌尿系统肿瘤的诊疗一体化,在自主研发和全球引进上,都希望建立整个泌尿肿瘤的诊疗路径和诊断序列。五年的耕耘,仁东医学已经成为中国泌尿系肿瘤精准诊疗领跑者,同时我们也希望构建更加专业的产品体系。仁东非常注重于自身的品牌建设,与患者之间的品牌信赖,所以仁东医学选择合作伙伴时也非常慎重,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把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的患者。MiCheck®Prostate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并且可以带给中国前列腺癌患者真正诊疗价值的好产品。仁东医学已经开始与中国许多临床专家进行沟通并且为未来的临床试验做好了准备,去尽快达成MiCheck®在中国的转化落地。

 

线上签约仪式仁东医学高层合影

Minomic CEO Bradley Walsh表示:能够在中国进行MiCheck®Prostate的推广,是Minomic长期以来的目标。在双方的交流中我们认识到,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我们必须与具有丰富的本地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合作伙伴合作。很高兴能与中国泌尿系癌种精准诊疗领导者进行合作。我们感谢仁东医学的团队使这一切成为可能。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们合作并且帮助仁东医学巩固其中国泌尿系癌种精准诊疗领导者的地位。 "

 

线上签约仪式Minomic高层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薛蔚教授也对该产品抱有期待:PSA检测是目前前列腺癌筛查和诊断的主要手段之一,但PSA检测在特异性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部分PSA升高的患者接受了不必要的前列腺穿刺活检。澳大利亚Minomic公司历时6年开发了一种快速、无创、高度特异性的血液测试检测产品:MiCheck®Prostate,其临床研究数据显示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于现有的PSA筛查技术。仁东医学本次将该技术引入国内,有望改善中国前列腺癌早诊、早治的现状,助力临床医生精准选择出确实有必要进行穿刺活检的患者,有效避免过度诊断,减少患者创伤。”

通过本次引入国内首个高特异性前列腺癌检测产品MiCheck®Prostate,国内前列腺癌诊断路径有望得到大幅优化。通过血液检测判断出患者有无接受前列腺穿刺活检的必要,患者的生活质量可以得到大幅提升,同时避免了不必要的医疗资源浪费。仁东医学借此合作完善了其前列腺癌早诊路径。这也是继去年十月份引入瑞典Prostatype®之后的又一国际合作,仁东医学也成为国内前列腺癌领域检测产品最完善的公司。

【关于仁东医学】

仁东医学是中国肿瘤精准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拥有先进的检测技术平台,强大的产学研转化能力和临床产品的开发能力,在泌尿肿瘤领域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遥遥领先。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在上海和苏州拥有近6000平方米医学检验实验室,在苏州拥有1000多平方米的GMP生产基地,在北京设有仁东医学肿瘤精准研究院,并在全国29个省份实现了渠道网络的覆盖。

【关于Minomic】

Minomic International Ltd是一家澳大利亚医疗诊断公司,专门从事包括前列腺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在内的实体肿瘤的诊断技术开发。Minomic已开发了用于早期检测侵袭性前列腺癌的MiCheck® 前列腺癌体外诊断测试,并在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推出MiCheck® 前列腺癌检测产品,以协助临床医生确定患者的侵袭性前列腺癌的风险,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活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