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 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可获3000元补贴

2021
04-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合肥4月19日电(记者吴兰)劳动力大省安徽,近年来不断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记者19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安徽省稳就业保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稳定就业的,采取“双向激励”,既给予企业岗前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又给予毕业生3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  

  在畅通农民工就业渠道方面,尊重农民工自主就业意愿,提供平等就业服务,农民工可以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进行登记,免费享受职业介绍、培训项目推介等公共就业服务

  在优化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方面,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就业启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和自主创业。

  与此同时,强化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小微企业分别提供最高不超过50万元、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创业成功后,还可申请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