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清欠农民工工资1.6亿元

2021
04-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合肥4月19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19日介绍说:“2020年,全省查处的工资类案件中,共涉及农民工1.5万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7.1%和22.9%。”

  当日,季星在该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安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据介绍,安徽在全国率先推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规范化管理,由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领域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进实施,目前已基本覆盖全省在建工程项目。此外,还率先在全国推行以银行保函等形式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全省以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等形式缴存工资保证金项目已达138个,工资支付担保金额达7.76亿元。

  为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安徽各地均设置联合清欠办公室和维权窗口。在安徽全省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2020年,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3万件。  

  据了解,今年1至3月份,全省共查处工资类案件597件,涉及农民工7205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6957.6万元。季星表示,下一步该厅将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得到及时足额支付,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